Sina Weibo

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笔记用:关于姬神/神无月的讨论整理

主要是和小废在微博上的对谈。


小废部分
======================注意小废的观点和我的不尽相同===================

@废死http://t.cn/ae49ta 千歌音的主題曲,七年後再聽還是能想起這首歌出現時,鏡頭總是特別專注在千歌音悲傷的眼神上,天藍色的眼睛,淡淡的配色,心底卻波濤洶湧,感情比誰都劇烈地沸騰著,宮樣!


回复@lethe_忘川:8話之前唯一能治癒我的就是ED出來時啊XDDD //@lethe_忘川:8话以前还好,8话以后我每一天都像打了兴奋剂一样地追着神无月,甚至出门一周的时候(第10话)还指挥朋友看了来讨论。

回复@迁徙鸟II @lethe_忘川:我承認我是多情的雙子座,所以讓我愛爆發的作品有很多,但是!!神無月和Xena是供奉在神座上的!!不管它在現代人眼中有多少缺點,我們始終會愛它帶給我們的感覺以及讓我們流淚的次數。。。就像Utena大人啊啊啊啊

http://t.cn/aebPO5 淚之泉可以說是神無月巫女、千歌音主題曲這兩首以外,一聽就能讓我想起當年宮樣種種的悲傷scene,特別這首還是play在姬子最後一集長大後,走在十字街口,遇上那名胸前掛著貝殼項鍊的人。她們兩人closing的最後一句:我們又陷入愛河。實在是肉麻又傷感!!!

回复@迁徙鸟II:想當年神無月播出時,每到週三我就無法專心上課,因為它週五深夜播出!然後週五晚間一直追實況文字轉播,看著圖片又是大神的一次獲勝當時真想砸電腦,週六早上七點就起來看看有沒人放檔案了,真的是沒看到千歌音有好的結局就吃不下飯啊!!T_T

不是人類有什麼不好!!川澄!!!嗷嗷嗷嗷嗷嗷磝嗷嗷這麼多年還是川澄的大小姐聲線能讓我覺得快懷孕了!

植竹寫作的手法跟二戰後日本復甦中期的小說很像,大量的譬喻法,強調詩歌似的結構,大叔能把千歌音的內心寫得這麼少女這麼糾結,恐怕還是大部分寫神無月同人文的「女性」作者辦不到的呢,至少我知道我絕對辦不到,我心中H的部份比少女的部份多萬倍。

植竹到底何時要更新姬神啊,兩個月過去了!就卡在媛子要黑不黑的!不要跟我說會像上次一樣隔一年才更新啊T_T 竹柳二人有沒有想過要多拉馬或動畫化啊,神無月小本製作已經很成功了說,窪塚小姐的音樂也超級讚,大叔們對日月的熱情顯然也不減,那就來吧!!動畫 化!!!!音樂一定要再找窪塚啊~~~


剛才重新回去看了我寫的神無月文「愛的小廚房」,感想是:哇靠,原來我也能寫出這樣的文!模仿植竹的文筆寫成這樣真是太爽了(炸 http://t.cn/aePzza

------------------
[姬神的巫女] 因為媛子顯現出策士之姿所以我回頭去看了日文版小說,覺得她跟間桐櫻有異曲同工之妙。偽裝成無害小狗狗時,說話的方式用語都是神無月中有點軟弱的姬子,可 是一旦真面目被揭穿,媛子那幾句台詞就說得直接而毫無停頓了,完全就是個充滿自信的女人,自信滿滿到近乎猖狂的風範。

比起前頭履盡職責如機器人一樣的千華音,真實的媛子才 更像是真正的驕傲大小姐,當然,計策的成功加深了媛子的自信度這一定有的,不過我們都知道這兩人最愛玩相愛相殺play,植竹肯定會用幾個篇幅來描述媛子 內心如何從輕蔑嘲笑「像個孩子一樣的千華音」到「自己也被千華音吸引」的過程!

這種「什麼啊、這個人超笨的,不管我說什麼她都相信耶」、「不管是怎樣鋼鐵的外表,內心也不過就是個小女生嘛,太好騙了」的心態,到最後被這樣的千華音吸 引...可以說媛子越是嘲諷千華音對她的信賴,就越顯示出媛子明白千華音純粹的美麗之處--完全就是引火自焚啊!聰明反被聰明誤!太萌了!

千華音是個武夫,甚至連殺人都要正直的面對面,媛子卻是策士,善於攻略人心。 //@lethe_忘川:是的,11节里的媛子令人心折,绝对是和千华音分庭抗礼,对等的对手

废死 回复@lethe_忘川:就像媛子的日記說的,把那些武者特質拿掉後,千華音就成了小孩,恐怕皇月家只教她殺人戰略的技巧,而不是迂迴的人心吧。相對來說,對於早知道對上千華音沒法子硬吃的媛子一派,情報消息應該做得很好,徹底掌握皇月家訓練的方式與千華音弱點。 (9月26日 02:04)
废死 回复@lethe_忘川:你看小說中,千華音對媛子那派的訓練方式毫無所知,在情報戰上完全就輸了啊。無法知彼就不能掌握先機。 (9月26日 02:05)
废死 回复@lethe_忘川:因為別人對她好,她就對別人好,感情全然沒折扣,也不會佔人便宜,所以這的確挺像小孩的。直線條的感情吧。 (9月26日 02:10)
废死 回复@lethe_忘川:所以肯定是玩火自焚了啊,已經在假裝約會的過程中迷上某個「大隻的貓兒」了嘛,我們都懂的~~顆顆 (9月26日 02:14)
回复@lethe_忘川:你有沒有覺得只要媛子的真面目晚點揭穿,面對千華音下定決心要告白追求的行動,她根本就是天然攻而媛子是(隱藏型)傲嬌受?心底還要一邊想這個人幹麼這麼黏我、幹麼親我、幹麼一直抱著我!心底冷嘲熱諷100句,外表還要裝甜笑撒嬌,我覺得超搞笑XDDD

我開始在想,媛子應該是長期處於一種 desperate、try to survive的境地,所以才發展出攻心屬性,她日記裡那句『超笑える』、『超びびった。殺されるかと思った』用法都是現代(有點輕挑的)女子高中生用 語,雖然同是小島出身,與世隔絕,但媛子顯然徹底融入現代生活,這就是她「弱者」角色習得的特技吧

废死 回复@lethe_忘川:沒關係,等以後兩人happyend了,我們可以想像媛子要對著千華音是不是只喜歡她偽裝出來的形象大吃飛醋(炸)。媛子日記裡的用語真的太輕挑了,這已經不是好人壞人的落差,而是那種會在街上騙老頭零用錢的惡女高中生-_- (9月26日 11:40)
相反來說,千華音在跟媛子約會時,總有很多POV顯見 出她與現代人格格不入,而且即使已經約會好幾次,也沒見到她pick up什麼現代人的言行舉止,千華音的確被塑造成一把刀,剛直無曲,別說肯定是研究她很久的媛子了,就連雙磨都能一眼即知千華音的本性和想法,確實超像個孩 子。
I think 媛子 has brought out the humanity in 千華音, she actually made 千華音 a better person, which 媛子 ironically, cannot handle. 她竟然自己創造出自己的弱點---有人性的、已經愛上她了的千華音。That's just so MOE. 

早上google京囧郎的第二集想要來回味武力強一點版本的宮樣,結果找不到DVDrip啊,太傷感了!!!!我現在才發現京囧郎這部我還沒看過畫質棒跟修正畫面的日月-口- 300也沒人放。。。都對京囧郎太絕望了嗎。。。
lethe_忘川 胡扯,小毛发过完整的京四郎DVD版合集在300资源区 http://t.cn/aebzWR (9月26日 21:13)
不過四章11節下來回顧從前,就表示媛子當初邀請千華 音來家裡過夜,還看百合電影,還進到人家床上,根本都是策劃好的行動吧。很早很早的時候,比千歌音在大頭貼機器內被她kiss之前,媛子就猜測千華音對她 有好感了吧,所以那個kiss應該也是試探用的,而千華音的反應並沒讓媛子策士失望^q^
當年姬子在多拉馬裡對千歌音講百合漫畫是無邪的,現在媛子邀請千華音回家看百合電影,卻只是引誘她的計謀之一而已,太可怕了~

假設媛子當時還是把千華音看作敵人,她也還在猶豫是不是要找個男人來誘惑千華音,然後我們開始想像當時媛子迫於無奈必須捨身的心情。這個人,是她的敵人, 而且是隻有智慧的野獸,恐怕眨眼間就會在一句話不對的時候奪她性命,而她卻要裝作溫順害臊,要抱住她的手臂,還要親她,媛子心底一定超肚爛!XD

媛子日記中把千華音形容成「野獸」這點也相當有意思。 從千華音的POV來看,她是把媛子那派視作與自己對等的敵手,所以要鍛鍊自己到最好狀態,要在最公平的情況下獲勝。但媛子卻說千華音是野獸,她在思想上是 輕視著千華音的,只會鍛鍊身體的武夫,不會武術的話就什麼也不懂,一個她看不起的對手。

如果那夜千華音真的就硬吃媛子,媛子會順勢被推嗎?我覺得她真的已經有捨身就義的覺悟了,多年的訓練應該也讓她跟千華音一樣不把自己的身體當女人看吧。所以如果千華音真的上鉤,媛子是不是也想,乾脆就咬牙忍過去,當是被狗咬吧!(炸
lethe_忘川 那一夜里媛子说不定是求之不得呢。在之前她还不愿意的时候如果千华音硬来,她也会忍着的--但是她就不会爱上千华音了。 (9月26日 22:59)
废死 回复@lethe_忘川:你覺得她一夜就有點喜歡上千歌音了嗎?? (9月26日 23:03)
lethe_忘川 回复@废死:她喜欢千华音的时间点,应该在第一次约会之后,海滩约会之前。我的猜想。 (9月26日 23:09)
废死 回复@lethe_忘川:這麼快就反被色誘了哦XDDD 媛子你訓練太不足了!! (9月26日 23:12)
lethe_忘川 有好几个月的时间呢。不过动心只需要一瞬 (今天 09:48)
你懂的。
lethe_忘川 你是说想着神无月第8话性感的千姬以至于自己睡不到4小时就爬起来发图这件事吗? (今天 08:58)
废死 回复@lethe_忘川:錯了,我是發完這張圖才去睡的。。。 (今天 10:45)
 
 
 
 
=======================我的部分,注意我的想法未必正确======================
lethe_忘川 世上最可怕的就是人心了,皇月家没教她吗? (9月26日 02:01)

lethe_忘川 回复@废死:我其实不觉得真的像小孩子,她只是太温柔了。温柔到从头到尾没有拒绝过媛子的任何一个请求,哪怕还是完全敌对的开始。媛子说的对,千华音是世界上对她最温柔的人。 (9月26日 02:08)
lethe_忘川 回复@废死:没错,输什么也不能输情报。不过媛子还不够狠。在千华音看日记的时候没直接给她背后来一刀,或是焚的香里加点料什么的才是真狠。迷倒了之后随心所欲地(消音) (9月26日 02:13)
lethe_忘川 是的,看到日记里媛子的亲笔时连我都心里一沉,因为这用词绝对不是心理单纯的人能够说出来的。和千华音心里的形象差别太大了,让人有种千华音爱的媛子是真的媛子吗?这样的疑问。希望接下来千华音可以转得过这个弯来。 (9月26日 08:05)
lethe_忘川 媛子不是总找些不可能的任务来完成吗?先是要培育有人性的千华音,再是要她迷上自己而同时自己还不能迷上她,最后再叫她不要再爱自己了方便自己赴死。多么富有挑战而又悲催的人生啊。 (9月26日 03:53)
lethe_忘川 Super moe. 说到底两个人都还是15岁的少女,情窦初开,性格也在发展成熟之中。光是不择手段想要活下去的媛子,也不如如今爱上敌人的她可爱。 (9月26日 04:09)
lethe_忘川 不写H是植竹非常聪明也非常残忍的地方。 (9月26日 21:52)
lethe_忘川 钻床里那肯定是故意的。大头贴机里kiss则是逼于无奈,孤注一掷,赌一赌--然后赢了。 (9月26日 21:57)
我并不觉得媛子在日记中的用词是轻佻,而是一种对千华音的蔑视。正如千华音早先怎么看手脚笨拙的媛子也不顺眼一样,两个人最早都是轻视对方的。这是两人最初的一种恶性的对等,而后来被爱化为一种良性的对等。
废死 千歌音不屑一顧的姬子感覺好棒 (9月26日 22:49)
回复@废死:但是到了倒数第34夜,会攻进千华音的被子里的她已经是“来吧!第一夜我已经准备好了!电影什么的气氛也调好了,你刚才还叫了我的名字我知道你没睡。。。” //@废死:假設媛子當時還是把千華音看作敵人,她也還在猶豫是不是要找個男人來誘惑千華音,然後我們開始想像當時媛子迫於無奈必須捨身的

凡是千华音身上发出杀气的时候媛子都是很警觉,肯定立刻就发现了的。所以第一次约会的大头贴部分绝对是故意的。但是和这么美丽而又危险的人呼吸相向,媛子的脸红并不是假装的
   

没错!每次媛子看到真心爱她的千华音的时候,内心的那种冲击一定是难以忍受的--美丽、纯洁、真诚、不设防的全心全意的爱。能受得了的绝对是石头人。


回复@废死:初恋倒还罢了,是真爱才更可怕 //@废死:回复@迁徙鸟II:我覺得神無月就像初戀一樣 

回复@迁徙鸟II:只看过一遍算什么爱,你喜欢一个人会只和她做一次爱吗! //@迁徙鸟II:回复@废死:那我可比你(还有某忘)专情哼哼~~百合动画我至今只完整看过神无月,唯一的爱啊!

回复@迁徙鸟II:原来你喜欢她(神无月)只是为了性吗!(指) 【200条微博了】 //@迁徙鸟II:我后来明明又复习过第八回!

回复@迁徙鸟II:(拍拍)TC你应该回说,一篇神无月的分析文章和同人也没有写过的小忘你也算是真爱神无吗!--可见人生无法完整啊(远目) //@迁徙鸟II:我无语了,算你狠【你这第200条用来指我了……真荣幸】

回复@废死:对生命的热爱本来就和“太阳”的感觉相合,想一想姬子也是如此,所以才能等千歌音这么多年,泪水之后仍然面带笑容。没有媛子,千华音更不知真正的生命为何物,所以Chikane说,Himeko是我的太阳,这话一点不假。

回复@废死:我在blog上新发的一篇评论你看了吗? 虽然不能排除全部是假的的情况,我觉得日记上写的部分是真的。只是隐瞒了很重要的一部分而已。 


回复@迁徙鸟II:看日本的故事经常要结合日本的文化背景来看。地震火山、孤岛陆沉就相当于世界末日。 //@迁徙鸟II:回复@lethe_忘川:日本人真早熟

  • 迁徙鸟II 回复@lethe_忘川:。。。。。。 (9月25日 00:32)
  • lethe_忘川 回复@迁徙鸟II:那你就不要指望了。第3章结束之后整整一年我都在胡思乱想,也没写什么出来 (9月25日 00:31)
  • 迁徙鸟II 不过看了你最后一段,我就没有那么期待植竹的更新了,反正有你呢,胡思乱想的结果可要拿出来分享啊~~ (9月25日 00:29)
  • 迁徙鸟II 同意~~本来对于日记的事情我也觉得蹊跷,如果是精心策划的阴谋,应该不至于这么不小心,可能是媛子故意给千华音看到的~~ (9月25日 00:19)
     
     


===========顺序很乱,看不明白的话记住繁体字是小废,简体字是我和乌鸦=========

 
 
 
 
 
 
 
 











No comments: